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紧急会议

发表日期:2019-09-16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4日,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国庆节及军运会将至,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多发、高发的严峻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确保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秩序不乱、力度不减、事有人管、责有人担。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广播电视、张贴标语、发放防灭火宣传单、群发手机提示短信等手段,广泛普及森林防灭火规章制度和安全扑火常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增强防火意识。要加强火源监管,对火灾多发区易发区再组织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火情监测,坚持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监测,不留盲区;要正确处理好“专业扑救”和“群防群治”的关系,确保火灾扑救安全。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送信息。市森林消防中队和各乡镇(街道)森林消防队伍要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保证一有火情,迅速反应,确保“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