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召开国庆、军运会期间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9-17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2日,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国庆、军运会期间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工作推进会,全市76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居民住宅火灾警示片》,并通报了近年来全市居民住宅火灾情况,部署了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做好消防工作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各行业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要高度重视,认清消防安全形势,切实担负起消防安全管理的责任,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要齐抓共管,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各行业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合作,建立隐患函送抄告机制,加大对违法物业服务企业的联合惩戒力度,压实主体责任。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履行消防主体责任,落实“五项规定”动作,确保服务管理区域消防安全。要明确职责,切实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督促指导。住建、公安、消防等部门要结合职责,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同时要督促、指导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建立物业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居民住宅小区安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