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上榜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

发表日期:2019-09-18    文章来源:东楚晚报

  16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公示公告》,大冶市和十堰市郧阳区一起成为我省上榜的两个地区。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评估确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八部委启动了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评估确定工作,经地方组织申请、省级择优遴选、部委复核确认,产生了第二批41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我市是国家粮食主产县(市)、畜牧大县(市)、生猪调出大县(市),全市共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23万亩、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15万亩,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9%以上,现有绿色、有机、地理标志认证农产品100多个。(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