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举办光伏扶贫业务培训

发表日期:2019-09-18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为进一步规范光伏扶贫电站管理,提高电站巡护人员发现问题、处理故障能力,切实做好电站收益分配、资金管理等工作,17日,由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扶贫办、市财政局联合举办的全市光伏扶贫业务培训(第二期)在陈贵镇召开,光伏扶贫涉及的10个乡镇、街道的业务同志、巡护人员、财务管理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从电站运维、收益分配、资金管理等三大类工作进行专项指导。在陈贵利民120KW光伏扶贫发电站,湖北至真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各电站存在的问题实例,现场分析、研判,从日常管护到专业运维,从组件清洗到故障排查进行详细的指导。下午,市扶贫办、市财政局的同志对电站收益分配、财务管理进行细致的解读,明确了收益分配、财务管理各项具体细节。

  培训会通过业务+现场观摩、理论+实际操作的方式,让与会人员对光伏发电有了更新的认知,有助于提升他们对光伏电站运维的能力,更能有效助力光伏扶贫产业工程。(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