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人大代表82件议案均已按期办理回复

发表日期:2020-01-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提出的82件意见建议,一年来均已按期办理回复,办复率达100%。

这 82件意见建议中,涉及交通城建方面建议为28件、科教文卫方面建议22件、农林水利方面建议10件、经济国土环保方面建议11件,政法财政金融方面建议11件,收到建议后,市政府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向54家承办单位交办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截止目前,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代表建议有58件,占总数的70.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代表建议有20件,占总数24.4%;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解决的代表建议有4件,占总数的4.9%。

据悉,为更好更全面地落实办理过程中已承诺的事项和重点推进的工作,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坚持将代表反映问题较为集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摆在重要位置,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明确分管责任人、承办人,积极加以办理。承办单位主动履责,主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还适时邀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实地督促检查,掌握办理动态,增强办理质量和效果,根据反馈,2019年代表建议办理的满意率达96.7%。(但超)   

责编丨罗仲楷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