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深化“双千”活动 跑出工业企业复工达效加速度

发表日期:2020-03-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连日来,大冶出台政策“组合拳”,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加速推动重点工业企业复产达效。

上周,总投资41.4亿元的7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智能制造、健康环保、现代物流、公共服务及配套等多个领域。“我们正以‘双千’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堵点’和‘断点’问题,努力降低疫情对我市工业经济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实现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市经信局局长、市“双千”办副主任吴文胜表示。

为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大冶实行市领导、乡镇、部门单位和服务工作专班“四级”联保机制,为企业建立复工复产档案,推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实现稳产提升、达产达效、技改提质、科技创新、盘活重组、进规培育六大目标。

湖北融通高科公司在“四级”联保机制的政策红利下,加紧实施稳产提升和达产达效计划。据了解,该公司第一期厂房磷酸铁锂的四条炉子已投入生产,现达到全部正常出货。下一步,该公司将加紧完成二期三元厂房去年未收尾的工作,争取在3月底或4月初投产。“二期厂房建成投产后,将在去年完成产值4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6亿元产值。”该公司副总经理许中柱这样告诉记者。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市委、市政府在稳定企业用工方面及时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3月20日,我市2020年“春风行动”大型劳务招聘会在高新区成功举办,67家规上企业共登记求职人数2500余人,达成用工意向565人,定向培训260人。“目前达成初步意向的有35人,预计最终可招聘到10人以上。”宏泰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人事主管周维明说。

有了用工保障,如何让生产车间的机器轰鸣起来,仓库里的原材料和产品运出来,企业自身的膀子真正“甩起来”,还需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

在顾客不能进店的情况下,传统的销售模式行不通。汉龙汽车公司从国际市场寻找突破口,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广泛收集市场及消费者需求信息,并科学预测疫情结束后乘用车发展趋势,及时调整产品结构,跟进汽车防护方面的新需求。汉龙公司副总裁助理赵绪绪介绍,公司目前已完成越南120台车(T800车型)的订单交付,沙特定制的174台汽车生产也已完成,预计在4月3日前发运。

劲牌公司作为我市龙头企业,也正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抢时间、补损失。“我们从3月10日以后开始恢复生产,截止到3月25日,已经完成了首批26万件成品的生产,涉及到78个品种。”劲牌公司劲牌酒厂生产安全科经理黄治政说。

据了解,截止到3月26日,全市309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上岗员工56254人,上岗率94.1%。(记者 陈婷 见习记者 熊业欣)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