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黄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钟丽萍来冶 调研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发表日期:2020-04-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31日下午,黄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钟丽萍来我市走访调研“双千”活动挂点企业,听难题、送良策,助力企业心无旁骛有序复工复产。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陪同调研。

钟丽萍一行先后前往宏泰铝业、融通高科,现场查看最新产品、先进设备、工艺流程,并详细询问生产经营、科研创新、人员待遇等情况,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政府部门所能提供的帮助。

座谈会上,周军就宏泰、融通高科服务工作和全市“双千”活动开展情况作表态发言。

自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以来,我市开展史上最大规模“双千”活动,实行市领导、乡镇、部门单位和服务工作专班“四级”联保机制,主动下沉,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规进限培育企业、工业盘活企业、重点服务业、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服务。通过严格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用工、拓展融资渠道等措施,着重解决企业的难点痛点问题,以最快速度促进我市重点企业复产达效,降低疫情期间经济损失,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钟丽萍要求,宏泰公司要在防控、安全生产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属地部门要充分发挥政策、信息和人才优势,收集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加强协调督导,全心全意保障企业百分之百复工复产;企业要着眼产业高端布局,通过引进核心人才、培育高新动能,提升品牌形象、铸造行业标杆。要发挥龙头作用,加强技术指导,进一步帮助大冶市铝型材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钟丽萍强调,融通高科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快捷复工复产。要加快设备检修、窑炉升温和投料生产,加快一期磷酸铁锂产线和二期高镍三元产线全面投产,扩充市场订单;要提高公司员工到岗率,并根据产线需要及时招聘新员工,尽早投入复工复产;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制定并落实有关贴息、免息政策,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困难和高端人才政策不足等难点问题,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市场信心和社会信心。(记者 但超)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