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彰显责任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湖北团部分代表讲述抗疫“保障故事”

发表日期:2020-05-28    文章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题:彰显责任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湖北团部分代表讲述抗疫“保障故事”

新华社记者梁建强、熊争艳

20天建成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的5G网络和医疗信息化系统、智能流调外呼3000万人次……这是全国两会上,回顾抗疫,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秉衡说起的一组数据。

“我们还为医疗机构、各级防疫指挥部门提供24小时通信保障,并推出了5G+远程会诊,向600万中小学生提供‘停课不停学’免费流量,累计发布公益短信约80亿条。”范秉衡说,“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越要彰显央企的责任担当。”

迎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凝聚各方合力、铸就坚实的保障是关键。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黎春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湖北电力把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作为服务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及时响应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的用电需求,高效完成供电保障任务。

立足民生保障,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足不出户”的特殊情况,湖北电力还大力落实“欠费不停供”措施,并建立网络涉电诉求监测处置工作联动机制,确保了群众的用电安全。

“助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我们还加强减费降价政策宣传推广,为9421户企业办理报停减容等相关业务,已减少客户基本电费支出8.55亿元;落实疫情期间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已直接减少企业用能成本3.85亿元……”肖黎春说。

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疫情防控中,各地各单位竭尽所能、不遗余力。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汉生介绍,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多方调动资源,捐款捐物价值数千万元,累计储备并提供方舱医院、康复驿站床位近6700张。

当前,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余少华院士建议,通过统筹推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文化、数字社会和数字生态建设,建立“数字中国”指标体系,使其成为复工复产中的指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