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金柯村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发表日期:2020-11-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全省共入围19个村镇,我市刘仁八镇金柯村在列。

金柯村位于刘仁八镇南部,距镇区15公里。该村是个山区村,海拔在740米以上,气温低、土壤肥沃、空气新鲜,无污染,特别适合种植辣椒。在优越的地理环境下,金柯村主打金柯辣椒、川芎、油茶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同时积极发展露营观光等生态旅游产业,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据了解,“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