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惠民更便民 体检档案“码上查”

发表日期:2020-11-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日前,我市对基本人群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为了更加惠民、便民,自11月份以来,市卫生健康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通“健康大冶”微信公众号,市民们只需扫码关注,便可以足不出户用手机查询健康体检档案啦!

11月18日,金湖街道姜桥村村民陈师傅坐在家门口,用手指轻点手机微信,关注并进入“健康大冶”微信公众号,紧接着他依次输入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屏幕上便快速显示出体检结果。

“我是在家务农的,以前做体检至少得花个五六百块,我哪舍得花这个钱啊,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啊,现在不花一分钱做全身健康检查,还能自个查结果,以后要是感到不舒服直接去医院,医生通过健康体检档案能快速对症下药,方便得很!”陈师傅乐呵呵地说道。

据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杰介绍,“健康大冶”微信公众号不仅可以快速查询体检报告,还能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下一步将开通体检预约功能,让大家少跑路。

“百姓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开展健康体检就是为人民谋利,为百姓造福。”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梅相东说,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我市以“健康大冶”微信公众号为基础,把群众的健康体检档案进行录入、完善、分析,推进健康体检档案数据化管理,全面掌握各类人群健康状况,制定科学的干预策略与应对措施,让城乡居民都能享受到健康惠民带来的红利。(王悠)

健康体检档案查询步骤:

第一步:点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健康大冶”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最下面“体检报告”。

第三步:填写个人资料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