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建立互助基金 共建美好家园 “幸福家园”项目筹款超两百万元

发表日期:2021-01-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20年大冶“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实施以来,全市筹款约179万元,获取配捐约54万元,总筹款额约233万元。

去年8月,市慈善总会在我市全面启动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该项目通过打造互联网众筹募捐服务平台,建立村社互助基金,以亲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关心家乡建设的爱心人士参与和支持村社共建,解决村社的实际需求,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了解,我市共有9个村社加入“幸福家园”项目。自项目开展以来,群众参与热情日益高涨,各村社筹款目标顺利达成。目前,很多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保安镇桂花村扩建农副产品加工厂,推进疫后村级产业恢复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金湖街道龙角山村修建改造乡贤文化广场,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下冯社区动员居民和社会爱心人士筹款,关爱孤寡老人、困境儿童、贫困学子等困难群体,传递满满爱心和温暖。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建科说:“我市慈善项目众多,‘幸福家园’互助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资金支持,使慈善在村社得以扎根、深入民心,营造了浓厚的基层慈善氛围,提升了各村、社区服务群众能力。”

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在全市推广该项目,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共建幸福美好家园,打造更多小而美的项目,造福更多群体,让慈善春风进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