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全市农村公路桥梁“三年消危”项目集中开工

发表日期:2021-04-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19日,全市农村公路桥梁“三年消危”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金山店镇火石村举行,标志着全市农村公路桥梁“三年消危”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此举将补齐我市农村公路安全短板。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我市公路桥梁安全水平,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制定了《大冶市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将通过市镇上下联动,全面消除公路危桥安全隐患,建设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和放心工程,增强群众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通过全面排查,全市普通公路现有危桥31座,其中农村公路危桥24座。根据《行动方案》,市农村公路局主动履行农村公路“三年消危”主体责任,与项目所在镇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按照“四制”“八公开”要求,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明确完成施工任务的时间节点。该局负责人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保障,力争在一年内完成全市农村公路“三年消危”任务,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