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城区“小升初”学位申请工作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2021-04-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市教育局下发《秋季核心城区小学毕业生申请初中学位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4月20日起,家长可以微信扫码关注“大冶教育”微信公众号,进入“招生入学”栏目,在“城区小升初”中注册账号、上传材料,保存后获得网络登记号。

《通知》指出,本次申请对象为2021年6月毕业的城区公办小学学生,即实验小学、保康小学、永胜小学、师范附小、观山小学、新街小学、北门小学、育才小学、叶家坝小学、下冯小学毕业学生,申请时间定于4月20日—5月5日,目前可以填报七里界学校、熊家洲学校、实验中学、实验二中、尹家湖中学、青松学校、东岳中学、东风路学校。

本次上传信息填报材料主要分为四个类别,一是城区户口,二是有城区房产,三是城区经商,四是城区固定务工。上传信息填报材料包括户口本地址页、新生本人页、新生父母页、户口总页、正式用工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含新生父(母)姓名在内的连续6个月的工资表、用人单位缴纳的最近6个月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凭证、填报现居所信息。其中,非大冶户籍来冶经商、务工人员持有大冶市公安局办理的湖北省居住证即可,无需提供经商、用工材料和现居所材料。

《通知》特别提示,有罗家桥街道办事处港湖村、青松村户口或房产可申请青松学校;有金湖街道办事处碧桂园社区、海雅社区及大箕铺镇腾龙社区户口或房产可申请熊家洲学校。滨湖学校、尹家湖小学的毕业生直升尹家湖中学,青松学校、七里界学校小学毕业生直升各自学校的初中部,不用网上填报;城区民办小学毕业生、符合进城入学条件的农村小学毕业生本次不填报,具体填报时间将在“大冶教育”微信公众号公布。

市教育局将按照义务教育学校“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招生原则,待所有家长填报信息结束,进行数据统计和规划统筹最终确定分配的学校,目前暂定于8月22日由毕业生返回原就读小学领取初中入学通知书。(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