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元旦春节将至 最新疫情防控提示来了

发表日期:2021-12-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元旦、春节将至,来(返)大冶人员有哪些具体要求?

根据相关规定,境外来(返)大冶入境人员继续执行“14+14”隔离管理措施,即“14天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以及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严格集中和居家管理各项要求。

严格限制省外本土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或市(州、盟)人员来(返)大冶;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管控区域所在市(州、盟)的非管控县(市、区、旗)来(返)大冶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和14天社区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其他市(州、盟)来(返)大冶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适时跟进相关措施。51个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来返大冶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和14天社区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省内无本土疫情时,持健康码、行程卡自由流动。发热病人、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在排除感染风险前限制出行。

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变化动态,来(返)大冶人员可通过国务院App或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或电话咨询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了解具体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将继续做好返乡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及时对本地在外人员开展摸排,掌握外出人员底数,主动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提醒。

“两节”期间市民出游活动有哪些规定?

“两节”期间,公路运输、铁路等部门将落实旅客健康查验程序,各汽车客运站、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将严格对旅客开展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及登记工作。

市民节假日出行时,应尽量选择省内游、周边游、市内游,减少长途出行。同时还需提前了解相关防控政策,旅途中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外地游客抵大冶后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庆典、聚会等活动还能举办吗?有哪些具体规定?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或视频会议。

确需举办的线下活动,100人及以上的活动向大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100人以下的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50人以下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向属地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节假日期间能继续接种疫苗吗?

外地返乡人员能在大冶接种疫苗吗?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和我国公民免费接种的原则,我市节假日期间将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所有返乡人员如未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的,应携带接种凭证、个人身份证尽快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或补种,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元旦期间,全市20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将正常为广大群众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两节期间市民做好疫情防控还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作为市民,一方面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和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冷冻食品,购买时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切割时也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生熟分开,冷冻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尽量少食用生冷食品。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另一方面,要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主动支持配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公共场所的防疫规定,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和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两节”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