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疫情防控在行动】大冶市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64万剂次

发表日期:2022-01-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连日来,尹家湖社区服务中心深入七里界社区、和平社区,为满足接种条件的居民进行“加强针”疫苗接种,确保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今天一早社区工作人员就给我打电话说有医务人员上门来接种疫苗。”24日,和平社区居民彭宏江高兴地说,“由于腿脚不便,我第三针加强针一直没去打,非常感谢社区的医务人员,把疫苗接种服务点设在群众身边,让我们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规范、便捷、优质的接种服务。”

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对最大限度构建全市人民有效免疫屏障有重要意义。

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46842剂次,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60694人,完成基础免疫649677人,累计加强免疫接种301284人。3-11岁第一针累计接种97904剂次,第二针累计接种94206剂次。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平稳推进。(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