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高质量完成国家地名信息数据库更新工作

发表日期:2022-06-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2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自民政部组织全国民政系统开展“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建设”行动以来,市民政局紧扣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国家地名信息数据库更新工作。

据了解,为加强我市地名信息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今年2月份以来,我市聚焦重点、分步实施,重点对地名名称不正确、地名类别不准确、行政区划变更信息更新不及时等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进行审校更新,确保数据库符合省标准要求。本次共更新完善数据5422条,其中新增434条、修改4988条。

此次国家地名信息数据库更新,充分吸收近年来地名普查成果,实现地名信息数据库质量提升,切实彰显地名信息库标准地名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为社会各界提供更为专业、优质的标准地名信息服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