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电视问政追踪报道 市委政法委:举一反三 立行立改 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发表日期:2022-10-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9日,我市《电视问政》栏目聚焦校园周边“红线”失守问题,对此,市委政法委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迅速组建集中整治工作队伍,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9月30日,《电视问政》播出的第二天,由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东岳路街道胜利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的集中整治工作队伍分别前往实验中学、新街小学附近,对节目曝光的场所及周围进行整治。

在实验中学校门口对面,有家招牌鲜艳、十分惹眼的门店长期售卖成人用品。面对明文禁令、专项打击,该店多年来通过改招牌、“挂羊头卖狗肉”等方式持续经营,不利于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为此,集中整治队伍前往该处,对门面招牌进行拆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柯平说:“我们第一时间告知店主,这是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经营场所,对校园周边环境很有影响,店主也表示理解,配合我们的执法工作,现在已经搬离校园附近。”

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中学、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集中整治工作队伍前往距离实验中学仅一条马路之隔的梦幻空间网吧,与负责人围坐在一起,面对面沟通,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让网吧经营人员、工作人员认识到保护未成年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张希告诉记者,店主承诺将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转型,他们也会帮助店主积极转型,努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而在对新街小学周边50米内的商铺进行检查时,工作人员发现有一家商铺存在无证经营卷烟行为,市烟草专卖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立即对店铺经营者进行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多举措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扩大排查治理覆盖面,加大对中小学周边无证售烟,特别是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净化校园周边烟草市场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曹光辉表示,作为“校园周边环境净化行动”的牵头单位,市委政法委将高度重视存在问题整改,加强统筹协调,立行立改,以干为先,常态化在校园周边开展专项督查,严厉查处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严格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普及,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周边环境。(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