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连续五年!大冶,优秀!

发表日期:2023-05-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2022年度市县科技创新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我市获评2022年度全省市县科技创新优秀单位,这是我市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始终牵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行动,把科技创新作为最核心、最持久的竞争力来抓,将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坚持全区域、多层次推进科技创新,探索出了一条资源城市转型发展的创新之路。我市位列“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50位,2022年8月,以中部第一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同时,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省级畜禽养殖加工园区绩效评估均获优秀等次。2022年成功指导帮助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555家,同比增长62.3%;全年新增科技型初创企业61家,同比增长11%……点上突破多、面上数据亮,我市在科创领域硕果满枝。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县域创新布局、提高产业层次、集聚创新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建设形成“创新要素富集、体制机制完备、创新资源高效配置、产业创新成效明显”的具有大冶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建成国家创新型县(市)中部标杆,为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坚实科技支撑。(记者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