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赴城投公司专题调研

发表日期:2019-05-15    文章来源:

  14日,市委书记王刚率发改、财政等部门负责人,赴市城投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会上,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大冶市城投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去年8月,经批准升格为城发集团,计划今年5月份完成相关注册。2018年以来,先后完成了城西北生活污水处理厂工程验收,稳步推进城东北9个还建小区和11条道路施工,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中心顺利开工建设,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水务集团完成全年供水量5585万吨,市公交公司增设19个公交站点,新建4处标准化公交站亭,更新、调整和开通公交线路16条,100台纯电动车全面上线,公共服务得到新提升。

  王刚对城投公司为大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公司一班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城市发展变化大,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对接服务,全力支持城投公司转型发展,以城投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助推大冶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王刚强调,城投公司要理清思路,首先要保信用,维护好政府信誉,充分释放市场化改革的潜力,进一步推进转型发展。要选优配强班子成员,引进和培养一批专业人才,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增强营利能力,提升现金流水平,确保自身良好运转。要继续聚力停车场、充电桩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发挥好城市建设主力军作用。要与交通部门紧密配合,科学、稳步推进乡镇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革,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加强研判,列出资产划转清单,强化对资产划转工作的管理,确保逐项划转到位。

  市领导江龙平、张林参加调研。(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