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创卫以扎实成效迎接考核

发表日期:2019-05-22    文章来源:大冶新闻

5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刚在暗访全市创卫工作时强调,要严格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为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创卫考核。

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王刚一行采取随机暗访的形式,先后来到永胜村程发小区、东风东路与金湖大道十字路口、大冶北站周边、城东垃圾转运站、团恼客运站附近、墈头十字路口、城西路等处,实地检查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中发现仍然存在小区旱厕、违建未拆除;道路盖板破损,卫生死角垃圾清理不彻底;垃圾转运站雨水与垃圾渗滤液未分离;道路沿线出店经营;部分区域卫生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王刚现场交办,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到位。

随后,王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安排部署创卫迎检工作。他指出,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仍存在不小差距。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创建为民这一目标,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下定决心、动真碰硬,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创卫考核。

王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自查;各部门要到包保社区、小区常态化开展创卫工作,重点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拆除旱厕、整治菜地等,条块结合、加强联动,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创卫;市创建办、纪委、督查室等部门要抽调人员,组建强有力的督查专班,加强检查、及时交办、强化督办,强弱项、补短板,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

副市长王晓燕、张林、阿岩·达吾来提参加会议。(龚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