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调研督导防汛安全、地质灾害、红色文化旅游和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2019-06-10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8日,市委书记王刚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防汛安全、地质灾害、红色文化旅游和精准扶贫工作。

  当天,王刚一行先后前往熊家洲社区排洪港、熊家洲泵站、熊家洲中心港、陈贵镇卫成王山塘、铜山口尾矿库等地,调研督导防汛安全。熊家洲社区排洪港由于附近工地阻塞港道,导致排水不畅,易引发熊家洲社区积水。王刚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与施工方协调,清理港道,铺设水管,确保行洪通畅,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贵镇卫成王山塘是黄石市2018年度病险“头顶塘”之一,目前正在整修坝坡。王刚强调,病险“头顶塘”整治工作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严格施工安全管理,加快建设进度,及时做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头顶塘”安全度汛。

  随后,王刚来到陈贵镇铜山口村堰湾朱地质灾害区域,详细了解该区域塌陷原因及现状,要求陈贵镇及相关部门要迅速将塌陷区的房屋拆除,同时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王刚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纪念馆历史、修缮情况等。他强调,刘仁八镇和文化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迅速落实好纪念馆的保护修缮工作。刘仁八镇要做好纪念馆区域内的绿化工作,提升整体形象。文化部门要派驻专班,加快破损外墙的修复,统一墙体颜色,体现历史厚重感和文物价值。要打扫干净现有展厅,规整各种标牌,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党性教育场所,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刘仁八镇陈如海村、腰村村、八角亭村均是省级贫困村,每到一处,王刚都认真询问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村里有多少贫困户?”“工作组驻村情况如何?”“产业扶贫带动多少贫困户增收了?”王刚不时与村干部、驻村工作组人员交谈,并翻阅相关台账资料。他强调,驻村工作组要切实沉下身心,落实好五天四夜驻村工作纪律,进村入户宣传政策,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真心实意做好帮扶工作。

  当天,王刚一行还赴陈贵镇湖北杰梓旭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该企业皮蛋、咸鸭蛋等蛋制品制作流程、销售情况等,要求陈贵镇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宣传推销,打响这一蛋制品品牌。企业要注重食品卫生和质量,积极与电商平台沟通合作,不断拓展线上市场,实现企业更好发展。(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