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陪同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调研我市应急管理和防汛救灾工作

发表日期:2019-07-15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2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副厅长陈年山来我市调研应急管理和防汛救灾工作。市委书记王刚参加调研。

  调研中,施政一行前往金湖安监办查阅了安全生产档案,实地察看了金山店镇李万隆尾矿库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应急管理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

  施政充分肯定了我市应急管理和防汛救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深入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落地见效,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施政强调,应急管理部门肩负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使命。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把防风险、保安全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底线;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运用高科技、信息化技术和专业人才抓安全,发挥群众力量抓安全,加强检查督办,切实稳住应急管理基本盘;要迅速进入角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建立完善的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和运行体系;密切联系气象、水利、地质、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协调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打好工作前置主动仗,确保大局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陪同调研。(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