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调研河湖长制和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2019-07-15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3日,市委书记王刚率市水利和湖泊局、卫健局、城市文明创建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我市河湖长制和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市领导肖绪华、毛文胜、汪昭焱、张林参加调研。

  王刚一行先后来到东岳路街办五星村李家桥湾、三里七湖民垸堤防,分别查看污水治理和堤防违建拆除情况。王刚要求,要充分论证,在不影响泄洪的前提下,完善设计规划,加强污水治理和周边环境整治。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坚决拆除堤防违建,强化河湖水域岸线日常管护,加强水环境治理,进一步提升河流湖泊水环境质量。

  高新区青松村铁路沿线过去违章建筑多,垃圾随意堆积,“脏乱差”问题比较严重。在此次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该村下大力气对铁路桥下违建、垃圾进行拆除清理,并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美化,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王刚认为该村在此次整治中力度大,效果明显,下一步要结合周边村庄环境整治规划,持续推进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切实改善沿线人居环境。

  当天,王刚还前往红峰模具钢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目前整改情况。王刚指出,模具钢企业转型升级是当前发展的大势,企业要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积极谋划转型升级,走抱团集中发展的“新路子”;相关部门要组建专班,指导帮助企业按照政策要求,严格对标整改到位。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规范模具钢企业发展,支持企业转型升级、走集团化发展之路,推动模具钢企业做大做强,为黄石模具钢企业转型发展树立标杆。(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