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出席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9-18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7日下午,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黄石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雨银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王刚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长周军主持会议。

  王刚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时代大冶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王刚要求,要不折不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事业至上、奋发有为,坚守人民立场,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深入走访调研,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该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坚持转变作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王雨银强调,大冶市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将其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奋力谱写新时代大冶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要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以更高的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实效。要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改进工作方式,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任务。要突出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稳步开展、取得实效。

  周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精神学深吃透;各乡镇、部门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让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落地;要认真履行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的措施践行见效。

  黄石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四大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场)、街道、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市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后,我市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会。(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