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听取医疗救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表日期:2020-02-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3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刚赴市人民医院,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会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刚听取了市人民医院的确诊病例及危重患者救治、出院率、院感管理等工作情况;江苏援冶医疗队专家、黄石医疗专家、大冶医疗专家等对医疗救治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研究下一步的诊疗方案。

王刚对各位专家和江苏援冶医疗队员、全体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刚说,一线医护人员是我市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治工作的第一线,全力开展救治工作,为抗击疫情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一心一意地开展工作,全力把病人治好、关爱好。

王刚要求,对于重症病人和危症病人要依据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分级管理,不惜代价、竭尽全力开展救治。要严格把好出院关,不在出院率上赶进度,不放任何风险患者出院;要提高中医药治疗比重,优化轻症患者的诊疗方案;要进一步改善轻症患者伙食质量,加强患者营养和抵抗力。要加强院感管理,依托江苏医疗队的院感专家,提升大冶医院的预防和控制,推动整个大冶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工作上新台阶。要严格管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留观点人员,避免交叉感染。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加强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同时严格落实相关待遇,全力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确保医务人员能够以充沛的精力抗击疫情。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