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周军参加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建设发展专题会 发挥黄石第二主战场作用 带动大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发表日期:2020-03-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26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黄石大冶湖高新区建设发展专题会,听取高新区战略规划及产业发展规划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高新区建设发展具体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刚指出,过去的一年,高新区规划明确,敢想敢干,加强招商引资、抓好项目落地,推进科技创新、打造产业集群,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已经开始全面发力,高新区要明确定位,既要脚踏实地,找准发展方向,又要“仰望星空”,坚持区街运行一体化、产城发展融合化,做到高站位、有前瞻、可操作,发挥黄石第二主战场作用,全面提升高新区区位优势和产业竞争力优势,带动大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王刚强调,要加强复工复产,实施服务企业的大覆盖。要开展史上最大规模“双千”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包保责任,下企业、听心声、送温暖,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难、融资难、材料缺、税费高等难题,主动帮助企业争取相关政策扶持;要加强招商引资,打造创新引领的新引擎,要围绕“6+1”产业发展方向,精准引进链条、配套、集群项目,进一步强化产业生态圈;要整合市政府、高新区招商队伍骨干力量,围绕重点地区开展招商,落实招商奖惩考核机制,形成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项目建设,打造布局合理的新园区。要结合土地利用、空间布局等规划设计科学扩园,大力推进老旧城区、城中村改造,成立专班依法推进闲置土地回收利用;要加强社区治理,构建平安幸福的新体系。要保持“第一书记”治理制度,要派遣网格员、包保民警等群体加入社区充实基层力量,推行文明实践活动,建立城镇居民健康档案,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开创万马奔腾的新局面。组织部门要认真考察,综合考虑,抽调懂经济、项目、科技的精兵强将,配齐配强高新区领导干部队伍,各部门要全力保障高新区项目发展,用真项目、真资金、宽审批,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用新作为、新气象、新局面,交一份逆境上扬的高分答卷。

周军要求,高新区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唱主角、担大任,特别是在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形势下,继续发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明确工作重点,抓好当前复工复产工作,紧盯重点企业,上门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抓好项目库的建设,把存量变增量,把在谈的项目变签约,把签约的项目变成落地的实物量,让有效的信息变有效的对接,借力精准研判项目;要抓要素保障和扩园,推进建成园区做好完善和提质,精细谋划,提升建成区的吸引力,同时分步抓好扩园,拓展高新区的发展空间;要抓好高新投的壮大和安全发展,坚持一手抓融资、一手抓争取;要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双千”活动,主动到企业上门服务,做到真帮扶、真解难,提升“双千”活动质效。

会上,高新区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以及工作规划,各部门就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程玮、肖绪华、毛文胜、汪昭焱、王晓燕、张林、刘飞、肖华亭、周湘平参加会议。(记者 但超)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