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黄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暨深化“双千”活动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0-03-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30日上午,我市集中收听收看黄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暨深化“双千”活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王刚、市长周军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刚在大冶分会场强调,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要落实精准防疫,切实把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上来,加强境外入冶人员的排查管控;要紧盯发热门诊病人、药店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工厂工人、“四类人员”等重点人群,加强疑似病例和康复病人的跟踪监测,建立定期的复查制度;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特殊场所要继续实行封闭管理;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证正常的医疗秩序工作;卫健部门要当主力,加强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切实把学校、工厂等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到位。

王刚要求,要全力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要充分认清经济发展当前面临的形势,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扎实开展大“双千”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通过现场办公和联席会议,解决好企业目前困境,提升“双千”活动实效;要专班研究,实行集中办公,加强向上争取;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聚力“五个十大”项目,各项目指挥部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强调度、加快推进;招商专班要迅速“走出去”,完善招商机制,整合招商力量,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全力打好社会稳定保卫战;要严防疫后“综合症”,细致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和实际困难家庭,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要加强清明节的祭扫管控,把工作做细、宣传到位,严格制定防控预案,把火种、聚集性祭拜管控到位,倡导绿色文明祭扫,崇尚文明之风;要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备汛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周军要求,一是要大力加强“双千”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双千”工作成效。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工作专班,主动深入企业,知企情、解企难,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生产逐步提速、稳步达效。二是要大力落实惠企政策,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要落实好上级政策,积极研究本级政策,制定考核机制,细化兑现的路径图,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三是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切实稳投资、增后劲。要做好项目谋划,加强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抓紧推进防汛备汛薄弱环节的工程。四是要大力稳盘固本,切实做到保障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并重。要做好财政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工作,切实关心关爱好因疫情受影响的困难群体,有计划提升卫健和教育系统软硬件实力,强化投融资和债务管理,持续推进治山治水治气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五是要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清明节的祭扫管理和森林防火防控、创卫、创文复检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肖绪华、毛文胜、汪昭焱、王晓燕、李江新、张林、刘飞、肖华亭、周湘平收听收看会议。(记者 曹鹏)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