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赴大箕铺镇调研

发表日期:2020-03-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31日,市委书记王刚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大箕铺镇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参加调研。

王刚一行首先前往石应高村查看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据了解,石应高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到2019年年底,共有贫困户16户、34人。2019年,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主要来源为光伏发电收益。王刚与村干部、驻村干部详细交谈,翻阅该村精准扶贫台账资料,要求该村要对标对表精准扶贫各项标准,注重细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好清明节期间工作,确保关键时间节点社会平安稳定。

袁家咀村利用自然优势,在驻村单位市农机局的帮扶下,先后建立起油茶基地,创办农机合作社,建设生态保育村和光伏发电等项目,村集体收入达14万元,达到了村集体脱贫目标。王刚实地查看了该村油茶基地,了解油茶长势,对该村精准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该村继续做好扶贫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

随后,王刚一行来到叶家庄村和凤凰村,每到一处,都与驻村干部认真交流,了解各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王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相关部门单位、责任人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精准扶贫各项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当天,王刚一行还前往黄石乐瑞婴童用品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据了解,该企业分别于3月16日、18日、20日三个时间点分批阶梯式复工,目前复工率达到97%,基本恢复产能。王刚要求,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和企业主动对接、强化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和帮扶力度,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张伟)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