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我市举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第一书记”“公安民警”进社区出征仪式

发表日期:2020-08-0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3日,我市在会展中心举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第一书记”、“公安民警”进社区出征仪式,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主持会议。

王刚指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第一书记”、“公安民警”进社区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先手棋”,也是我市推进城市社区治理的创新举措,意义重大。

王刚要求,要牢记职责使命。“第一书记”、“公安民警”要正确处理好与社区书记的关系,做到既不缺位、又不越位,重点做好协调、管理、配合、服务等四个方面工作,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主动担当作为。‘’第一书记”、“公安民警”要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中,立足实情、倾听民情,主动谋事、敢于担事、善于干事,把居民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变成自己的所干、所为、所成。

王刚强调,要提升履职能力。“第一书记”、“公安民警”要加强学习,主动向社区“两委”干部学,向居民群众学,加快补齐补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短板;要主动研究掌握基层党建、民政救助、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群众。要保持优良的作风。“第一书记”、“公安民警”要尽快熟悉辖区情况、社区工作,掌握重点人、重点事;要把自己当成社区大家庭中的一员,及时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要做到公平公正,“一碗水端平”, 与社区干部一道齐心协力把社区工作做好,以务实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满意。

仪式上,“第一书记”、“公安民警”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永,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江新分别就“第一书记”和“公安民警”进社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程细锋)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潘长发 江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