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班集中研学暨民主生活会会前研学

发表日期:2021-01-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班暨民主生活会会前研学,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市委书记王刚主持集中研讨并交流学习体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鼎参加学习。

王刚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精准把握当前大冶所处的发展阶段,客观分析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短板问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光谷科创大走廊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全省、黄石区域发展布局,推动大冶市域一体、全域高质量发展。

王刚强调,要坚持不移推进工业强市,围绕“依托劲牌、培育集群、技改升级、盘活存量、倍增新兴”的思路,打造先进制造之城,为推动大冶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重振镇域经济雄风,依托现有的乡镇工业园区和产业基础,重点打造一批特色块状产业集群、推动镇域经济强劲发展;要聚焦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在增量崛起、增量突破上下功夫,实施“梧桐树计划”,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注重创新驱动,在提质、提效上持续发力,重点支持新能源电池材料、芳香产业等创新发展,打造一批“定海神针”级的创新龙头企业;要主动对接周边,对接黄石经济开发区共建电子信息产业园,依托黄石新港,布局临港产业,用好黄石新港,服务大冶企业。

王刚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好研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检视自己,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要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开门纳谏,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真正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谈心交心,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切实谈出实效。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力求见人见事、见筋见骨。要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开展自我批评,大胆地开展相互批评。

各位市委常委围绕读书班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集中参加学习研讨。(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