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2021-01-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7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武汉召开。市委书记王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鼎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堵住一切窟窿漏洞,确保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管住源头、看住苗头、落到人头;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要全面增强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加强防控的重要性、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强化措施落实的紧迫性,持之以恒在源头管控、监测预警、传播阻断、人群保护、应急准备、统筹推进上狠下功夫,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健康幸福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刚在大冶分会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基础力量,加大管控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夯实防控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市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24小时运行,实行“零报告”制度。要常态化抓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要紧盯商超、农贸市场、医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要守好养老机构、福利院、看守所、救助站等特殊场所,继续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要守住火车、高铁、高速等各处入冶卡口,严格排查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来冶人员;要全力抓好冷链食品的全面管控,实现闭环管理;要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加强发热药品管控,及时精准开展流调溯源,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医疗救治物资储备以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江龙平、姜鹏、左高峰、金永、肖绪华、毛文胜、王细军、王晓燕、李江新、张林、刘飞、李祥坤收听收看会议。(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