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中研学

发表日期:2021-04-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研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委书记王刚主持研学。

王刚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高水平推进法治大冶建设。全市上下要吃透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普法宣传,严格公正执法,坚持公正司法,加强社会治理,加强矛盾化解,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十一个坚持”要求在大冶落地生根,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刚强调,要对标抓好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干部职工大会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全媒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广泛开展宣讲,充分发挥大冶红色历史文化优势,弘扬光荣传统,感悟初心使命;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王刚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国安工作技能培训,持续提高我市国安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条例》,推动我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对标对表学、把握重点学,以贯彻实施《条例》为契机,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大冶转型发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用心做好民族工作,确保我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研学。(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