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出席我市物业管理清零行动暨推进红色物业建设现场会

发表日期:2021-04-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9日,全市物业管理清零行动暨推进红色物业建设现场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务实创新、扎实推进,高标准做好红色物业建设和物业管理工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和“三个大冶”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刚指出,自去年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召开以来,市红色物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街道社区主动作为,我市物业管理清零行动和红色物业建设工作成效明显。物业管理实现清零,物业服务实现全覆盖;红色物业稳步推进,全市一批物业企业和业委会成立了红色党组织;服务质量稳步提升,为城市创建贡献了积极力量,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王刚强调,要强认识,物业工作是城市基层治理最短之板,要补短板、强弱项,弥补不足;物业工作是城市基层治理最宽之板,要为广大市民群众谋利益、谋幸福;物业工作是城市基层治理最急之板,要充分认识物业工作的重要性。

王刚要求,要真覆盖,要严格审核把关,不能“一兜了之”,避免出现形式覆盖和不公平现象,对极度贫困人群可实行免收或减收费用改策;要精心组织到位,积极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作用,实现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红色物业真覆盖。要重效果,要加强监管,建立物业“红黑榜”,表彰宣传服务管理到位的物业企业,约束惩戒失信违规的物业企业;要完善机制,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要发挥牵头作用,落实“三方联动”机制,提升小区管理水平;要加强引导,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支持小区物业管理,自觉按时交纳物业管理费。要严落实,部门要履职,市物业清零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住建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责;属地要作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辖区小区物业清零和红色物业建设工作,让小区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我市开展物业管理清零行动、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情况,东岳路街道安平社区、金湖街道碧桂园社区、高新区长安社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会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东岳路街道和德天下小区和高新区宏维人家小区“红色物业”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永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林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