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我市被授予“中国建筑铝型材示范基地(华中)”

发表日期:2021-04-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9日,中国建筑铝型材示范基地(华中)授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授予我市为“中国建筑铝型材示范基地(华中)”。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仪式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主持仪式。

仪式上,范顺科介绍了铝加工产业2020年运行情况、发展的主要特点、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思路。他指出,大冶区位优势明显,铝加工产业呈现集群态势,具备一定的成本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希望大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积极拓展大冶铝材的新应用,努力向下游深加工领域发展;建设集中熔铸共享中心,不断提升节能环保水平;加强技术创新,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行业“领头雁”作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沟通学习;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定向培养行业人才,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王刚指出,今天我市被授予“中国建筑铝型材示范基地(华中)”,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省冶金行业协会对大冶的关心和厚爱,也得益于我市铝型材民营企业和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的不懈努力。近年来,我市拿出环保整治清单,加强铝型材产业环保整治,加大对铝型材企业的支持力度,有力促进了铝型材产业健康绿色发展。希望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省冶金行业协会今后为大冶铝型材产业多提供指导、指明发展方向、牵线搭桥支招,在对外加强合作、新技术推广和应用等方面提供支持,推动大冶铝型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刚强调,全市铝型材民营企业要充分发挥协会作用,不断促进产品提档升级,提升品牌影响力。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监管,聚力产品质量提升,积极推进铝型材深加工;要继续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支持推动铝型材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发展,将铝型材产业打造成为我市特色支柱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铝型材企业积极行动,采购最先进的工艺设备和环保设施,治水、治气、除尘多管齐下,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彻底告别了异味扑鼻、噪音刺耳、粉尘漫天的场景。全市铝加工企业不断集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初步形成了以建筑型材为主的特色铝加工产业集群,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大提升了我市铝型材产业的区域地位。

副市长王晓燕在仪式上致辞。黄石市铝业协会会长黄长林介绍了大冶市铝产业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参加仪式。(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