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郝胜勇主持召开全市茶产业链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做大做强做优茶产业 推动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22-01-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4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全市茶产业链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把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在全市掀起茶产业链建设的热潮,以茶产业的大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殷祖镇、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白茶种植协会作表态发言。

郝胜勇指出,近年来,党中央、省委和黄石市委都把茶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农业产业。我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重点发展蔬菜、茶叶、水果、芳香(中药材)、水产五大农业产业链”。大冶发展茶产业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全市上下要以全局视野、战略眼光来看待茶产业链建设工作,清楚认识到建设茶产业链是贯彻“两山”理论的具体实践,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

郝胜勇强调,要理清思路,举全市之力推进茶产业做大做强。要用工业理念谋划茶产业链,实现“种植规模化、管理标准化、生产工业化”;要用市场办法发展茶产业链,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实施项目推动、市场营销拉动和农户联动;要用融合思维提升茶产业链,加快开发茶产品、拓展茶功能、挖掘茶文化,推动茶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茶产业的综合效益;要用政策支持引导茶产业链,重点支持优良品种种植、品牌培育营销、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我市茶产业整体水平。要加强领导,以务实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支队伍”的思路,全力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共同推动我市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对上争取,做好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多渠道解决发展难题。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对接主流媒体,加大品牌的宣传推介和本地推广力度,让大冶茶叶加快走向全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主席纪春明作茶产业链建设工作动员讲话。他说,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推动茶产业稳步扎实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明晰思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切实为茶产业链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做大做强做精做活我市茶产业,真正实现“以茶富民、以茶兴市”的目标。

市领导张林、柯青松、刘飞、田新红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