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让金融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携手打造全省政银企合作典范——金融机构助力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活动举行

发表日期:2022-01-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4日,金融机构助力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活动在中亿开元大酒店举行,政府、银行、企业三方汇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由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细军致辞。劲牌公司、融通高科公司负责人代表企业发言。中行湖北省分行、建行湖北省分行等省级金融机构负责人讲话。王细军代表市政府分别与相关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光谷东国投集团、山力兴冶薄板等企业,分别与相关银行签订信贷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郝胜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市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部门一直以来对大冶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大冶经济加快转型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全国百强持续进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黄石、大冶三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同时,大冶连续14年获评全省最佳金融信用县市,成绩是大家共同干出来的,荣誉是大家共同争回来的。

郝胜勇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面对“一难两难多难”“既要又要还要”的多重挑战,在省委、省政府和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冶加速疫后重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恢复并超过2019年平均水平。这既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企业积极贡献、各金融机构鼎力支持的结果。

郝胜勇说,去年,我市第七次党代会正式吹响了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号角。今年,我们将以“八大行动”为总抓手,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等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百强再进位”的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既需要实体经济的硬支撑,更需要金融机构的硬支持。今天,16家金融机构与市政府签订了政银合作协议,这必将为大冶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也让我们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同时,签约现场,18家金融机构还与我市18家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这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力推动大冶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江龙平、纪春明、张林、李祥坤、汪昭焱、乐晗参加活动。(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