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郄英才指导大冶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加快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

发表日期:2022-01-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5日,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到场指导大冶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调研。他强调,大冶市委常委班子要切实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加快推动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

会上,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代表大冶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大冶市其他市委常委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帮助。

郄英才说,大冶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找精准、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氛围好、质量高的民主生活会。大冶市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政治忠诚,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做好表率,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做好表率,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郄英才强调,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做好表率,抓实抓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要明确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纪律、政治能力等方面是否存在偏差;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丰富政治监督方式方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要用好成果,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结果作为科学决策、选人用人、日常监督、线索研判、管党治党、履职尽责的重要参考,更好地推动工作、服务发展;要融会贯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郄英才要求,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做好表率,加快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要咬定目标任务,推动目标责任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筑牢县域经济发展底盘;要融入区域发展,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和黄石全域一体化发展;要提振精神状态,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创造性抓落实,努力实现实实在在的投入、增长和发展;要勇挑重担、奋力拼抢,全力以赴抓好首季“开门红”,以大冶首季“开门红”助力黄石首季“开门红”。(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