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八大行动·聚焦项目建设)郝胜勇主持召开全市重大基础设施谋划项目、办理前期拟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推进会:加快谋划争取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打下坚实基础

发表日期:2022-06-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9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全市重大基础设施谋划项目、办理前期拟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推进会,强调全市上下要加快谋划、争取、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上水平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细军,市政府各副市长依次汇报了分管领域谋划项目情况;市发改局汇报了全市重大基础设施谋划项目、办理前期拟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情况;参会部门、乡镇依次发言。

郝胜勇指出,抢抓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对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谋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既是落实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更是奋进50强的基础支撑。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进一步谋深谋实基础设施项目。

郝胜勇强调,要抢抓机遇,提速谋划。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拓展思路、敢想快谋,为大冶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打下坚实基础。要抢抓机遇“谋”,奋力奔跑,深入研究谋划一批符合市情实际的基础设施项目;要对接争取“谋”,把准发力方向,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精准对接,争取更多基础设施项目进入国家、省、市重点项目笼子;要把准方向“谋”,围绕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提出的交通能源水利基础设施等五大方面,聚焦城市、民生等方面的短板,针对性地进行谋划设计,列出项目清单,分类对上争取。要大干快上,加快进度。要以项目为载体,加快项目前期、建设进度、调度频率,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谋定快动、加力提速,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压紧压实责任,创新筹资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督查考核,全方位支持保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市领导纪春明、潘小进、张林等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