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郝胜勇主持召开我市农贸市场建设改造情况汇报会

发表日期:2022-06-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14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我市农贸市场建设改造情况汇报会,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改造质量标准,坚持内外统筹,强化周边环境整治,加强经营管理,全力抓好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农贸市场改造建设有关情况;上海精典规划建筑设计公司汇报了大冶市农贸市场改造方案;各参会部门单位依次发言。

郝胜勇强调,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2022年民生"十件实事"之一。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我市农贸市场建设改造的重要性,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把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统一改造标准,坚持"一场一策",进一步实化细化不同类别市场改造方案,逐一落实升级改造计划。要统一补助标准,落实建设资金,相关部门进一步依法依规加快审批程序,为如期完成农贸市场建设改造提供最优质服务。要统一管理水平,在改造期间同步完善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条例,建立农贸市场规范管理长效机制。要统一提升周边环境,坚持内外统筹,一体推进,促进农贸市场周边区域环境卫生和文明氛围整体提升。要统一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紧盯"时间节点",列好项目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确保尽早服务群众生活。

孙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标准化建设,规划标准细则,按照"改造一批、收购一批、新建一批"的思路,加强专业化管理,强化市场化运营。要坚持整体化提升,做到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与周边环境整治同步进行、同步提升,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工作,确保市民买得舒心、吃得放心、价格称心。

市领导潘小进、张居勤、王细军、张林参加会议。(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