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持续发力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表日期:2022-06-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22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022年全省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听取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大冶市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全省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动员部署会的各项部署,高位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大冶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要突出重点,对标对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查改治”,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联系实际,坚持“开门搞整治”,把专项整治工作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靶向纠治,确保有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压实责任,标本兼治,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结合我市实际,加强研究,切实做到出实招、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到领导带头下基层、带着感情下基层,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真正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确保做一件成一件。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认真梳理“三个清单”,深入开展帮企纾困活动,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推动资源平台力量下沉,提升基层单位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把部门“端菜”变为企业、群众“点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实践活动工作专班要履职尽责,加强配合,确保实践活动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常学常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自觉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坚持“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坚持精神引领,持续激发昂扬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