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 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平安稳定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2-10-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黄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参加会议。

郝胜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提振精气神,喜迎二十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做好自己的事,一丝不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确保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强保障、最硬作风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胜勇强调,要冲刺四季度,保超硬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冲刺四季度,切实做到全力以赴扩投资、全力以赴稳工业、全力以赴促消费、全力以赴抓调度,坚决完成“GDP增速超过7%,总量黄石第一、增速黄石前三”的硬目标。要全力防风险,坚决守底线。要增强工作预见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统筹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攻坚战,确保政治安定、社会安宁、人民安康。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社会稳定底线、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展现硬作风,扛起硬责任。全市上下要扛牢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督查检查,展现硬作风、完成硬任务,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孙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黄石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要提振最后冲锋的“精气神”,紧盯目标、时效、需求、重点和政策,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做优服务企业,强化税收征管,强化对上争取,确保实现圆满收官。要强化举措,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黄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居勤汇报了做好近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备工作的安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文胜汇报了当前社会稳定形势和做好近期信访维稳工作的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细军汇报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昭焱汇报了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副市长黄开广汇报了做好近期社会治安工作的安排;副市长乐晗汇报了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的安排。

江龙平、纪春明、潘小进、姜鹏、金永、徐浩、李祥坤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