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国庆期间黄石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发表日期:2022-10-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日,国庆期间黄石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召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郝胜勇汇报了我市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情况。他说,我市严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国庆及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四大家”领导带队,分成13个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督导安全生产,开展明察暗访。坚持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对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细致排查;抓紧抓实森林防火,组成2个市级督查组,每天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巡回督查,市森林灭火、消防救援队伍随时待命,保证有警必出,有火必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市、乡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高效指挥状态,守牢入冶卡口,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重点场所监管,确保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坚持严阵以待,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以及安全生产情况、灾害事故信息“零报告”制度,继续实行安全防范日研判、日调度、重大风险隐患会商会诊制度,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紧抓实平安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定,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织好森林防火安全网,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对矿山、燃气、危化品、建设工程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组织工作专班,对商超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查找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坚决把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张伟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