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优化环境】我市举行优环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第二十期亲商政企“午茶会” 畅谈企业发展 共话产业未来

发表日期:2023-01-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7日,我市优环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第二十期亲商政企“午茶会”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举行。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同12位企业家代表畅谈企业发展,共话产业未来。

“午茶会”上,企业家们开诚布公地谈想法、提建议、说问题,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积极回应。会场气氛热烈,传递出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强烈信号。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的发言后,郝胜勇指出,大冶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匠心图强、劲无止境”的大冶精神,赶超一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为核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改革创新、优化流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市场主体满意。

郝胜勇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国家提出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科技政策、社会政策对我市经济运行及企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政策措施,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抢抓发展机遇,当前大冶面临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家区域协调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发展、花湖机场投运、武汉新城和光谷科创大走廊、“时速350高铁”和市域轨道交通建设等机遇,希望广大企业家与政府一起抢抓机遇,共享发展成果,让更多企业在大冶做强做优做大;要全力纾困解难,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相关部门乡镇要主动作为、前跨一步,真正做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千方百计服务好企业,让企业安心专心谋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一流找差距,学会“换位思考”,做好政务服务;要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上。

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副市长乐晗参加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