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持续深入推进“八大行动”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表日期:2023-01-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9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祝福精神及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2023年“八大行动”方案及一季度“开门红”实施方案,听取新春第一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集中资源抓救治,千方百计“保健康、防重症、防死亡”,最大程度降低死亡率,确保轻症患者能够及时买到药品、需要住院的患者能够及时住院治疗、需要转诊的重症以及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转运和科学救治,扎实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稳定。要平安稳定过春节,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价稳供,以及食品、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促发展。要关心关爱老年人,积极应对老龄化,提前谋划、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补齐老年人活动场所、养老服务设施等短板,扩大老年文化服务供给,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要发展产业促振兴,做好“土特产”文章,促进乡村旅游,深度挖掘大冶特色资源,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带动农民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继续以“八大行动”为全年工作总抓手,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开局就是抢跑”的精神状态,通过“产业招商提效、重大项目攻坚、工业稳产提质、市场主体壮大、城乡消费提振、农田水利提速、科技创新赋能、稳岗就业聚力、金融服务助力、要素保供保障”十大举措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打造国家创新型县(市)中部标杆,对接武汉科创资源,深耕创新赋能发展,在产业创新、主体培育、平台升级、环境优化上持续用力。要加快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在交通、生态、产业、科技、民生上对标武汉,加快“融圈入群”,助力黄石打造武鄂黄黄重要增长极。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认真谋划2023年改革工作,抓好重点领域改革。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让城市宜居、人性、智慧,提升城市吸引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推进“八大行动”,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注重质效抓招商,快马加鞭攻项目,靶向精准解难题,落实政策促消费,高位调度保运行,以硬指标、硬举措完成好一季度的目标任务,以首季“开门红”,确保“季季红、全年红”。要精心做好新春第一会筹备工作,严谨、细致、有序、高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新春第一会取得预期效果,达到提振精神、团结奋进、全力以赴谋发展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