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电视电话会

发表日期:2019-04-16    文章来源:

  15日,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电视电话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副市长汪昭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是确保我省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会议强调,要集中资源力量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以点带面创建一批美丽乡村的示范村。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坚持质量效益、绿色发展、三产融合和农民增收的原则,全面实施质量兴农战略,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农业,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要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和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村级组织的服务功能,加强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能力,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水平。要树立统筹发展的理念,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打通城乡要素自由流动的渠道,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层层压紧压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要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激发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要通过多种媒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推广乡村振兴的好典型、好经验,营造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会后,王刚强调,要注重规划先行,严格功能区定位,因地制宜,同时要坚持多规合一,全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把握工作重点,明晰农村产业发展思路,扩大产业发展规模,着力打造区域品牌,让产业富起来;要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让生态美起来;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基层组织管理和培训,深化基层治理模式,让组织强起来;要统筹抓好移风易俗、乡村文化振兴、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让文明新起来;要吸引更多能人回乡,让人才聚起来。要完善基层设施建设,加强农村住房规划管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典型引路,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学习调研,加快打造一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进典型,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抓牢扶贫攻坚工作,统筹推进“三农”工作,推动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村流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