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全市防汛备汛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04-23    文章来源:

  19日上午,全市防汛备汛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金湖街办召开。副市长汪昭焱参加调研并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和湖泊局通报全市“头顶塘”整治工作情况,并安排全市防汛备汛及河(湖)长制工作;市农经局通报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各乡镇负责人先后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防汛备汛”工作作发言。

  截至2019年3月底,全市14个乡镇纳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范围的村集体经济组织332个,已全部完成了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和建章立制等基础工作,其中23个实行股份制改革的村均已制定了股权配置和收益分配方案。同时经营型资产承包合同专项清理整治等后续工作也在稳妥推进中。

  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河流、湖泊、水库管理范围内违法建筑物、构筑物109处。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制度支撑,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各个环节的指导和监督,推进规范运作。同时,要紧紧围绕改革程序和时间节点,按照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让农民早日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会议要求,要明确防汛工作重点,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力量保障,强化督导检查,并加强水源管理和科学调度,成立专班,加强技术指导,要狠抓强化防灾减灾薄弱环节,要落实防汛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每个风险隐患都有人查、每个具体部位都有人盯,每个工作环节都有人抓。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大冶湖、金湖街办眠羊地水库、汤伯湾山塘查看防汛整治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