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王刚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

发表日期:2019-07-04    文章来源:

  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刚赴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时强调,要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和急先锋,奋力推进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有关机构改革、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具体举措的汇报后,王刚对近年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王刚指出,在此次改革中,该局坚持大局观念,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要切实挑起乡村振兴的大梁,当好主力军和急先锋,奋力推进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刚强调,要坚持适度规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切实把“一村一品”落到实处。要深化农产品加工,大力发展有机农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动有机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要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大力推广“大庄模式”,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带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要加强农产品安全检测,建立系统有效的检测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面加强村庄规划建设,借助“千万工程”和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的“东风”,着力破解农村建房“建新不拆旧”难题,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要统一思想认识,紧绷污染防治这根弦,打好打赢生态文明、面源污染防治持久战。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农业农村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副市长汪昭焱参加调研。(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