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王刚赴阳新县排市镇洛元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2019-07-05    文章来源:

  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刚率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赴阳新县排市镇洛元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洛元村是大冶市委的精准扶贫驻点村,现有贫困户135户449人。近年来,该村以扶贫开发为契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已开发油茶经济基地600亩、杉树种植基地1000亩、花椒种植基地118亩、稻虾养殖基地450亩,成立了2个农民合作社,引进了3个生态种植合作社,建成了1个100KW光伏发电站。

  调研中,王刚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光伏发电项目、稻虾养殖基地,详细翻阅了该村精准扶贫台账资料,并召开座谈会。

  王刚对我市驻村工作队积极履职尽责表示肯定,认为工作队成员认真落实“五天四晚”工作纪律,深入走访贫困户,做到了贫困户情况“一口清”。

  王刚强调,要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用心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要不断更新完善精准扶贫台账资料,积极查漏补缺,切忌弄虚作假、形式主义;要进一步遍访贫困户,加大帮扶政策宣讲力度,切实提高贫困户知晓率;要加强贫困户动态管理,确保精准脱贫不漏一人;要结合洛元村实际,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升脱贫质量。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精细化做好各项工作,在各县(市、区)派驻阳新各村的驻村工作队中争当排头兵,确保洛元村精准扶贫考核走在阳新县前列。(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