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王郁辉、林海峰深入还地桥镇检查指导通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19-07-15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3日,黄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郁辉,大冶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海峰一行放弃双休日,深入还地桥镇检查指导通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对该镇通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当天上午,王郁辉、林海峰一行首先来到还地桥交警队,了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干警队伍建设情况。随后,实地察看了还地桥派岀所警务中心、监控室、案管室、档案室、流动警务车等阵地设施建设情况。要求交通干警和治安干警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当大事,认真履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之后,在该镇党委书记黄学诗的陪同下,对黄岗村、新畈村、黄金湖村等地通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据了解,还地桥镇地大物博、人口众多,镇域面积228平方公里,总人口10万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该镇交通路网不断健全发达,实现了公路村村通、组组通、户户通,现已修通通村公路190多公里。在乡村公路规划建设过程中,为避免大拆大征,增加农民和国家经济负担,大多数乡村公路都是结合地形实际而修建,弯多、坡陡,有的甚至窄狭。同时,农村大小机动车辆逐年增加,过往平繁,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给村民的交通出行带来了生命安全威胁。

  为有效解决通村公路安全隐患问题,该镇党委、政府以人民为中心,将群众的出行交通安全当大事来办,明确由交投公司专门负责修路和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工作。近年先后投入近千万元,在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安装防护栏28公里,在交叉路口、学校、行人进出等路段安装减速板60多处,在急转弯、坡路、十字路口和与市级公路交接处等安装交通标识牌及提示牌600多个,在交通路口安装警示桩400处,刷划农村公路标线12公里,为村民出行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