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市蔬菜办组织农民生产自救 保“菜蓝子”供应平衡

发表日期:2019-08-19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近段时间,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各乡镇蔬菜基地陆续出现旱情,对市民日常的“菜篮子”带来了一定影响。对此,相关部门积极组织菜农开展生产自救工作,确保市民的“菜篮子”丰富。

  15日,记者跟随市蔬菜办一行,在湖北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蔬菜基地看到,眼前这个连栋蔬菜大棚内的茄子、辣椒、西红柿等时令蔬菜,在这种恶劣天气中,依然长得还不错,挂满了枝头,一群工人正在给它们浇水、整枝。与它们相邻的那几个大棚却由于缺水,枯萎的辣椒秸秆上,还留有“发育不良”的辣椒。

  该公司技术员马文兵对记者介绍道,“持续的干旱天气,对我们基地的钢结构大棚没有多大影响,但是,由于干旱少雨天气时间太长,对那些普通大棚以及露天种植的蔬菜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为此,我们在市蔬菜办专家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了生产自救。”

  据了解,自7月以来的干旱少雨天气,对我市各乡镇蔬菜基地带来了不少影响。目前,大箕铺镇的鑫东公司蔬菜基地、永平合作社,陈贵镇的五谷园家庭农场、青松农庄等都出现旱情,市蔬菜办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赶赴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民抢栽补种,帮助各个蔬菜基地的种植大户及时落实一系列抗灾自救措施。

  市蔬菜办负责人王维介绍,除了带领种植户与自然灾害“搏斗”,他们正发动蔬菜经销商及时采购外地蔬菜,补充大冶市场,使“菜篮子”供应平衡,满足广大市民需求。(程长珠)